2022 年 10 月 第 48 期            

English
行业新闻 » 钾肥:供应紧张推高价格

(摘自:农资导报)
上周,巴西和东南亚钾肥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继续推高销往巴西的颗粒氯化钾价格,今年巴西对钾肥进口的需求高达1000万吨。在东南亚,各国供应商报价滞后,导致价格范围较大,印度尼西亚采购氯化钾的价格上涨了5美元(吨价,下同),这也反映了印尼的市场购买力。

中国环保部门在最新的评估报告中宣布,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这将导致中国化肥工厂继续面临限产。

印度主要港口的氯化钾库存已经从上周的21.56万吨增加至24.3万吨。从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印度买家一共预定了332万吨钾肥。乌拉尔钾肥贸易(拉脱维亚)股份有限公司(Uralkali)尚未与印度或中国达成协议,但据了解今年12月和明年1月都已没有现货。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印尼的氯化钾招标中,金光集团(Sinar Mas)以315美元的到岸价成功投标,大约9万吨的货物被预定至各个港口,预计1月底交付。马来西亚土地发展局(FELDA)在10月23日完成对氮钾复混肥和大约1.6万吨氯化钾的招标项目。库林公司(Kulim)正在寻求9万吨氯化钾的货物。马来西亚砂拉越棕榈油公司(Sarawak Oil Palms)也在寻找5万~6万吨的钾肥产品,其中包括氮磷复混肥和1.1万~1.2万吨的氯化钾。

随着中国和印度大合同确定后,全球范围的价格上涨使得部分地区经销商面临压力,尤其是马来西亚和越南,这些地区的价格水平已与国际市场脱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