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0 月 第 48 期            

English
行业新闻2 » 尼日利亚肥料发展前景广阔

(摘自: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尼日利亚国土面积为923768平方公里,,其中可耕地(包括撂荒的土地)6000多万公顷,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尼日利亚农业发展历史悠久,基础良好。农业就业人口占全部劳动力的70%。 2011-2015年农业年均增长达到3-6%。但是,落后的农业技术限制了其发展。


尼日利亚土地条件恶劣,肥料用量低

尼日利亚的土地较为贫瘠。根据尼日利亚联邦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的调查,尼日利亚超过80%的土地严重缺氮(氮含量低于0.1%),超过75%的土地严重缺磷(磷含量低于10毫克/公斤),超过60%的土地处于中度或严重钾缺乏(钾含量低于25毫升/公斤)。由于进口价格高昂,化肥的年施用量仅为100万吨,平均每公顷仅30公斤以上,大大低于中国的农田化肥用量。因此,尼日利亚在化学和有机肥料的消费和使用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尼日利亚的肥料生产

由于尼日利亚的低产,大部分肥料是进口的。两家大型肥料生产制造商-1976年成立的FSFC磷酸盐肥料公司和1988年成立的尼日利亚国家肥料公司(NAFCON)用于生产尿素。由于管理不善,两家肥料公司已经停产了十多年。最后,政府将其出售给私人企业家,建立了30多家肥料公司。除了FSFC和NAFCON,在尼日利亚不同州建立了具有不同生产能力的化肥公司。

尼日利亚的主要肥料类型是尿素和磷酸盐复合肥。其余的还有NPK复合肥和混合肥,如复合肥料 15-15-15、20-10-10、10-20-10等。根据作物的不同需求,肥料类型可能会有所不同。

联邦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于2015年发布了新的《肥料法案草案》,旨在提高肥料质量、肥料生产技术以及检验和管理。根据该草案,尼日利亚的化肥厂、化肥市场部门以及化肥品牌和质量应由政府进行检查和认证。

从某种意义上说,尼日利亚土壤肥料用量低与供应不足、农民的低收入、肥料零售价高、肥料制造商数量有限以及施肥政策的实施有关。


尼日利亚肥料市场前景广阔

像非洲的许多发展中国家一样,尼日利亚具有巨大的肥料市场潜力。由于迫切需要增加粮食和植物的产量,农民对廉价而优质的肥料寄予厚望。此外,农作物减产推动了肥料市场的发展。

关于农业政策,尼日利亚政府致力于农业转型。政府确定了确保粮食安全、实现谷物自给和出口扩大的总体目标。此外,政府将加大支持农业的力度。这样有利于化肥市场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尼日利亚化肥厂建设步伐的加快,数家化肥厂获得投资,包括用于制氮肥的天然气工业园区、开始运营的Indorama化肥厂、摩洛哥开设的化肥厂等。尼日利亚化肥生产线建设也在加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