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0 月 第 48 期            

English
行业新闻 » 大豆占巴西化肥消费的40%




222.jpg

(更多肥料资讯,扫码关注《肥料视野》杂志)


巴西拥有大量的化肥原料,天然磷矿床含有3.37亿吨矿石,3.08亿吨矿石钾。因此,可以得出巴西几乎可以自给自足这一结论,但现实却并非如此。 


巴西国产的肥料消耗量正在走下坡路。历史记录表明,在过去9年里巴西的肥料进口量增加了28%,而同期的化肥出口量却从675,037吨下降至172,058吨。


造成该现状的原因在于长期对供应商的依赖——这些供应商为勘探原材料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2019年,巴西进口化肥2202万吨,进口主要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中国、埃及、以色列和阿尔及利亚。 


随着国有石油公司Pe¬trobras运营的两个氮肥厂(FAFENs)的关闭, 2019年巴西国内化肥生产的速度有所放缓,而出口下降也是其中的推力。


考虑到农业的扩张,2020年的化肥预估消费量将增长2%,预计为3720万吨。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有五家巨头:Yara,Mosaic,Heringer,Fertipar和Fertilizantes Tocantins,这五家巨头公司共同主宰了市场。 


为进一步了解巴西的化肥行业,AgriBrasilis采访了经济学家Eduardo Monteiro,他也是美盛公司的分销总监。美盛公司从事肥料的生产,批发和进口。 


3344.png

Eduardo Monteiro,美盛公司巴西分部分销总监


美盛公司成立于2004年,由IMC Global和Cargill两家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磷肥和钾肥生产商,在40个国家的化肥销售超过2700万吨。2019年第三季度,美盛公司在全球的净利润为2900万美元。 


巴西的化肥行业情况如何?进出口的差额是多少?


预计2020年巴西的化肥市场将保持积极前景,与去年相比约增长2%。大豆预计会推动这一增长,因为大豆占巴西国内化肥需求的43%。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的进口量应该也会保持强劲。


如今,巴西的矿物植物营养肥面临哪些挑战? 


考虑到人口每年都在增长,主要一个挑战便是要继续生产粮食,为世界服务,还有为减少农业对环境的影响尽绵薄之力。要满足这种渐进式的需求,就只能大幅度地提高农场的产量。因此,化肥提供的营养不仅对巴西,而且对全球的粮食安全都至关重要。 


对于美盛公司来说,矿物植物营养肥市场如何? 


就农业发展而言,巴西是主要的农业强国之一,美盛公司相信巴西有着光明的前景。为了满足这一日益增长且越趋复杂的需求,美盛公司投资创新解决方案和技术以提高土壤肥力和增加农作物产量。高性能产品具有基于研究的配方,可提供最佳的营养组合和营养分配。 


作为全球最大的磷肥和钾肥的供应商之一,美盛公司会继续帮助世界生产粮食。 


谈到化肥,不管是大农场还是小农场,会受到美元不稳定的影响吗? 


汇率不稳定带来的影响,与农民种植的农作种类型有关,而非农场的规模大小。例如,大豆,棉花或咖啡等主要以出口为导向的农作物受益于雷亚尔贬值(巴西本币BRL);而主要供应国内市场的农作物,例如水果,蔬菜和玉米,则在雷亚尔升值时为农民提供了更好的利润,因为在用美元支付时这有助于降低进口化肥和其他农业投入品的成本。


大大小小的农场都有保护自己的工具。大型农场通过采用的工具和程序获取信息,免受汇率变化影响而受到更多保护。当然,事实上谈判通常都以美元进行,而非雷亚尔。另一方面,小农场则可以依靠顾问和合作社的专长来保护自己。 


在矿物肥料上,巴西还能自给自足吗? 


即使考虑到市场所宣布的所有投资,巴西仍然要依赖化肥的进口。美盛公司相信巴西的农业潜力。并且,作为农业投入品不可或缺的生产者和供应商,美盛公司的使命便是高效、经济地分销产品,支持巴西农民和国内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10年,美盛公司和化肥行业的前景如何?


化肥行业的前景是积极的,因为巴西拥有有利的气候、水力资源和富足耕地,且国家为土壤,创新技术和物流开发产品。美盛公司的战略重点之一是利用运营分销能力来增强在美洲和全球的竞争优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