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0 月 第 48 期            

English
行业新闻 » 巴西港口化肥“爆仓”,部分磷肥开始出口

圣保罗,10月10日(路透社) - 根据安东尼娜港务局周一的数据,作为化肥主要进口国的巴西,但由于今年早些时候进口货物激增,目前无处储存,因此巴西正在重新出口货物。

图片


巴西当局表示,一家进口商将重新运输24700吨磷酸二铵,这些肥料已从约旦运来,但将在未来几天内运往土耳其。

此前,上月从埃及转口了一批1.7万吨磷肥,该批磷肥已在安东妮娜海关仓库存放了两个月。这批货物于9月22日从位于巴西南部的港口安东尼娜改道至美国。

“四到五个月前,我们正在谈论可能的化肥短缺,”阿格林维斯特分析师杰弗森·索萨(Jeferson Souza)说。“现在我们无处可放产品。

罕见的化肥再出口交易暴露了巴西在供应充足、农民购买缓慢的情况下的物流困境。

安东尼娜港务局表示,由于转口货物仍在港口的关税区,因此不会对其征税。

图片


俄乌冲突后,化肥短缺的威胁升级,引发了对主要供应国俄罗斯的制裁,并导致今年早些时候价格飙升。此后,价格有所下降。

巴西在2022年头几个月的进口热潮增加了港口存储成本和滞期费,这是货船运营商在面临卸货问题时支付的罚金。

由于巴西85%的化肥需求依赖进口,在今年前九个月内,巴西进口了约3077万吨化肥,创下了历史新高。

贸易组织Anda表示,在巴西全国范围内,港口都“装满”了尚未在国内转移的化肥进口。

Anda还证实了对2022年农民化肥交付量可能下降5%至7%的预期,因为农民要么推迟,要么在价格上涨后决定不购买。


    
返回顶部